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食安科普
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3-09-20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提高餐饮质量安全水平,落实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责任,推进社会共治,加快推进“阳光餐饮”建设,现发出如下倡议:

1.推进“阳光餐饮”建设是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责任和社会担当的重要体现,也是积极参与社会共治、接受社会监督的重要途径,更是展示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自信的重要方式,对于提升品牌形象,推进餐饮行业整体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2.餐饮服务提供者要积极参与“阳光餐饮”建设,依据规范安装“阳光餐饮”设备,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我的常州”、“阳光餐饮”APP向公众实时展示后厨加工制作现场。

3.已安装“阳光餐饮”设备的餐饮服务提供者,要加强设备维护,保证设备正常在线,并完善主体资质等食品安全信息。未安装“阳光餐饮”设备的餐饮服务提供者,请尽快配置设备,上线平台。

常州市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