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食安科普
钟楼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 2023-02-24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能力,钟楼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监督指导食品生产企业严格实行《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一是对加强培训指导。通过线上培训和线下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宣贯,细致解读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工作要求,就企业风险防控要点进行详细讲解,督促企业充分认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和现实责任。二是深入开展分级推动。根据食品生产企业规模,安排专人对接企业,督促企业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做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体系建设工作。三是加强检查确保实效。通过检查进一步提升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能力,详细掌握企业食品安全责任体系、风险隐患排查整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职责等方面落实情况,并围绕规定要求,指导企业全面夯实“3+3+3”主体责任。

目前,钟楼区94家在产食品生产企业均已完成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配备,做到了工作任务明确和岗位职责清晰,“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工作制度有效落实。下一步,钟楼区市场监管局将不断探索创新监管方式,督促食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同时,构建更加科学完善的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有效提高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