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食安科普
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常夜行”夜间突击检查直播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14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3月14日,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一条主线,立足执法检查和科普宣传两个定位,运用现场检查、快速检测、监督抽检“三位一体”的综合监管模式,推出了“常夜行”夜间突击检查直播活动。

直播检查中,执法人员化身“主播”来到中吴宾馆自助餐厅,现场指导消费者扫描“监管码”“阳光餐饮码”,让消费者参与到监管工作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就餐场所及后厨环境卫生、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了煎炸油极性组分、餐具洁净度项目的快检;向观众讲解了食品安全执法检查流程,对生食食品潜在风险、反食品浪费等食品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科普。常州市食品药品纤维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工作人员对易掺杂掺假的牛肉、易重金属超标的海鲜等食材进行了抽样送检。

下一步,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执法直播活动。通过公开检查过程,共同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经营活动,提升食品安全水平,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的社会共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