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食安科普
创食品安全示范区 当百姓舌尖守护者
发布日期: 2023-03-17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高效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各项工作开展,契合今年放心消费“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党建指导站地位作用,联合钟楼公安分局永红派出所、钟楼交警大队永红中队、永红街道有关部门,联系党建共建单位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部分党团员,与辖区近20家优质食品相关企业,在永红街道陈渡码头广福街,开展了一期以“营造舒心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党建引领放心消费暨“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宣传活动。

活动中,区市场监管局业务科室和永红分局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广大群众认真讲解并广泛科普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并就涉及食品安全方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进行答疑解惑、普法宣传,同时,对钟楼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进行广泛发动,积极主动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广大参会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餐饮单位也纷纷表示,将以示范区创建工作为契机,严格落实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从严把控食品安全风险,不断提升食品安全质量。

活动期间,辖区内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州老字号的海浪食品、阳光食品等食品生产单位,就食品生产工艺流程把控、产品质量风险点等食品生产过程重难点问题,向广大群众作了详细的介绍交流,并邀请现场群众试尝试吃传统糕点美食。全国连锁大润发超市,本土品牌新怡华超市、百辉隆超市、久加久商贸,以及广福街食品放心街区部分餐饮单位,本着“诚信经营、回馈百姓”服务宗旨,着眼“提振消费信心”,向参会群众提供价值四万元的优惠券和近三万元的礼品。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党团员,还围绕反诈骗等内容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

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勠力同心、奋楫笃行,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了人民群众吃的安全、吃的放心的目标,不断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