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健康教育
开展肺功能培训 助力慢阻肺疾病防治
发布日期: 2023-02-27    来源:卫健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对肺功能相关疾病的筛查和诊断水平,2月23日,北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科科长毛锦卫为全科医生进行《肺功能检查及在COPD筛查中的应用》培训。

毛锦卫从肺功能检查的适应症、操作技能、在COPD(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筛查中的应用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对相关病例检查结果进行示范讲解。培训强调,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以气道不完全可逆性气流受限为特征的疾病,患病人数逐年上升,而肺功能检查是COPD诊断和治疗中必要的检查手段。通过此次培训,希望更多的全科医生将肺功能应用到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筛查及治疗中来,更好地评估病情、服务患者。

北港中心将继续加强对肺功能相关疾病的筛查、诊断及管理,持续普及和规范肺功能检查,为群众提供更优质和完善的健康服务。(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