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健康教育
区域协同,让心房不再“颤动”
发布日期: 2023-03-13    来源:卫健局  浏览次数: 
 

目前我国约有800万人罹患房颤,房颤可使脑卒中风险增加5倍,且具有高致残率、高病死率及高复发率的特点。五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区域协同救治体系房颤中心的成员单位,3月9日下午,特邀市一院心内科朱桢燕博士为医护人员开展关于房颤救治流程的培训。

培训会上,朱桢燕从房颤的分类、初步识别、诊断、评估和治疗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介绍了房颤的上下转诊指征。她表示,目前房颤诊断率和规范治疗率都很低,区域协同尤为重要。五星中心一直注重疾病的健康管理,房颤中心成员单位的建设很好地匹配了“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急慢分治”的医疗服务格局和分级诊疗模式,为广大房颤患者提供连续性诊疗服务,保障患者健康权益。

此次培训,进一步拓宽了基层医护人员的视野,更有办法和手段面对房颤患者,让广大患者更有安全感。(谈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