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党建信息  
 
平稳安全高质温暖 新学期钟楼教育这样干
发布日期:2023-08-30     来源:教育局
 

山河辞暑,共赴秋实,凉爽的秋风携新学期如期而至。8月28日下午,钟楼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在常州市平冈小学报告厅召开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杨文娟主持会议并作重要工作部署。她首先总结了全区教育系统暑期工作,期间主要开展了干部调整及干教培训、较为平稳地完成招生工作、高位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及区委巡察启动工作、按照时序进度要求圆满完成校园改扩建及维修工程、师生冒着酷暑坚持训练在市十六届运动会青少部比赛中连创佳绩,出台食堂运营模式改革试点方案等工作,忙碌又充实。

2023学年秋学期来临之际,杨文娟要求,各校园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以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做好公办义务教育学校食堂整改后半篇文章,强化各项业务培训和日常监督工作,确保省巡及区委联动巡察的九方面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积极配合8月15日启动的区委巡察各项工作开展;发挥哨所作用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探索全员参与、家校协同的全面关爱体系;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树立重师德重实际能力重贡献的教师评价标准,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如履薄冰”的紧迫感,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加快速度、加紧进度,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迎接平稳、安全、高质、温暖的新学期。

会上,邹区实验小学校长周华作《提升乡村办学质量 办人民满意教育》专题讲座,分享了常州市邹区实验小学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探索,以党建工作为导向引领,夯实“扎根乡村”的理想信念;以管理变革为重点突破,孕育“和谐至美”的学校文化;以基地项目为主要依托,推进“指向生长”的教学改革;以专业成长为靶心聚焦,锤炼“精研善创”的教师队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探索“奋进少年”的培养路径;以主动发展为自觉行动,点亮“各美其美”的特色品牌的六大路径让大家深受启迪。

为筑牢思想防线,坚守育人阵地,坚决防止邪教组织和诈骗团伙对学校滋扰破坏,坚决防范邪教组织对师生拉拢渗透,坚决维护校园意识形态安全,推进中小学校反邪教防诈反诈工作扎实有效,本次会议还特邀常州市公安局钟楼分局政保大队副大队长吴德君作《反对邪教维护政治安全》专题宣讲,五星派出所警官于汉莹作校园防诈反诈专题讲座。

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非校事业单位负责人,区中小学、幼儿园书记、校园长、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