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党建信息  
 
钟楼区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师德巡讲团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3-09-12     来源:教育局
 

9月8日,钟楼区召开“我是老师”——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师德巡讲团成立大会。区委书记沈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李超鲲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纪忠,区领导汤建军、冯素俊、汤杰、奚盛、许立新、胡金芳、黄勇出席会议。

钟楼去年启动了“钟楼明教师”项目,旨在构建开放、高效的名师成长平台,有系统、成系列、分阶段培养一批优秀校(园)长、教师和班主任。一年来,涌现出了一批在教育改革发展中立于潮头、乐于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教师代表。会上,表彰了“钟楼明教师”代表、“光荣在岗30年”教师代表、钟楼区教育创新团队并颁奖。

会上还举行加盟常州市二十四中教育集团签约仪式。钟楼区群英中学将成为二十四中教育集团的一体化分校,拟于2025年秋季投用,将进一步加大钟楼优质教育的供给,满足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上到好学校的需求。钟楼区教育系统师德巡讲团同步成立并开展师德演讲,进一步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明德、明志、明范,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沈东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钟楼的教育事业发展步伐稳健、成果喜人,先后荣获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省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入选“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区”,近年来各项考核评比均位居全市前列,创下了多个“第一”“唯一”。钟楼的优质教育一直在生长,长势喜人,离不开钟楼教育系统每个人的付出,大家坚持在“立德树人”使命上,坚守初心,努力做“明德之师”;在“专业引领”志向上,播撒爱心,努力做“明志之师”;在“先锋榜样”辐射上,不断攀登,努力做“明范之师”。

沈东强调,办好一所学校就是造福一方百姓,教好一名学生就是幸福一个家庭。钟楼教育依然任重而道远,钟楼区要汇聚支持教育的强合力,做到“五个优先”:涉及教育工作的重大事项优先研究,涉及教育的重大问题优先解决,教育所需资金优先划拨,教育所需的公共资源优先配置,涉及教育的政策环境优先保障。区教育局要勇挑教育发展的千斤担,答好“既要又要”的多选题,答好“区本教育”的多选题,答好“食堂改革”的必答题。校长要担当学校发展的领头雁,一定要具有教学能力、管理能力、创新能力。教师要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不仅要做知识的传授者,更要做品德的引领者。

李超鲲希望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秉承教育匠心,充分认识更新教育观念、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意义,多些理解、多些付出,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秉持至诚丹心,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以深厚学识立身,踏三尺讲台;以教书育人立命,守至诚丹心;以家国情怀立心,展教育宏图。要秉守发展初心,继续砥砺前行。钟楼区委区政府也将更加主动服务、全力保障,共同推动钟楼教育再上新台阶。

二十四中党总支书记,经开区、高新园(邹区镇)、各街道、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教育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辖区内高职院校代表、市属高中、初中代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非校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退休教师代表和获奖教师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