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党建信息  
 
全省第二!常州市荆川小学“呦呦合唱团”在第六届江苏省紫金合唱节上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3-09-21     来源:教育局
 

2023年9月10日,第六届紫金合唱节在江苏大剧院音乐厅举行。常州市荆川小学呦呦合唱团代表常州市参加了当晚的童声组决赛。孩子们凭借出色稳定的发挥,从来自全省各地的10支合唱团中脱颖而出,获得全省第二名的傲人成绩。

紫金合唱节是江苏省一项大型合唱比赛与交流活动,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合唱专家担任评委。此次获奖是呦呦合唱团收获的又一项含金量极高的奖项。

当晚,孩子们穿着整齐的服装,精神饱满地登上舞台。有了复赛的经历,又一次站在这庄严华丽的舞台上,面对观众、评委,大家都更加自信、从容,全身心投入到表演中。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评委的认可。

呦呦合唱团成立于2019年,目前有四个梯队,团员140余人。由学校一至六年级中热爱音乐、热爱合唱的同学组成。这是荆川小学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全面开展课后服务的有力抓手,也是学校实施“五育并举”的有效举措。合唱教育活动既能提升学生艺术素养,提高团队合作意识,更能启迪心智、净化心灵,展现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从2005年以来,在钟楼区教师发展中心周蓓老师的组织 下,班歌比赛与合唱比赛已经成为区音乐教研的常规工作。全区各校高度重视学生艺术审美的培养。从市重点课题“让天籁之声重返课堂的实践研究”到2017年区十大重点项目“音乐教师合唱素养提升工程”的实施,再到2022年的“钟楼区美育提升行动”,均得到各级领导专家的关心、指导与帮助。全区的师生合唱水平在稳步提升。班班有歌声,校校有合唱团,是钟楼区音乐教学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

此次成绩的获得,也体现了钟楼区中小学深入贯彻美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新成果。各校在艺术教学常态发展中捕捉育人亮点,着力打造艺术精品社团,明确方向、以赛促练,落实美育提升行动,持续推进全区学校美育工作的蓬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