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党建信息  
 
“同心颂祖国,阅读传经典” 全民阅读推广及传统文化传承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10-07     来源:教育局
 

国庆佳节,普天同乐。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钟楼,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10月4日下午, 由钟楼区教育局、钟楼区文体旅局、钟楼区妇联联合主办的“同心颂祖国,阅读传经典”全民阅读推广及传统文化传承活动在常州吾悦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钟楼区全民阅读促进会指导,乐童亲子阅读中心等单位承办。

活动在情景朗诵“祖国颂”中开场,钟楼区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李国瑞就此活动发表了讲话。李会长重申了阅读的重要性,并对现场的青少年表达了衷心的期望。常州市著名阅读推广人,作家,乐想童年公益书馆创始人孔苏晴女士讲述了阅读伴随自己的成长道路,并发布了十月份的两场阅读推广活动内容:“朗读者“征集活动以及“小阅读推广人”打卡活动。

活动现场,“小小文化传承人”用朗诵的形式展示了经典文学作品,用传统民乐的形式传递了悠悠历史情怀,用演唱的形式描绘了美丽的当代中国。从稚嫩可爱的幼儿园娃娃,到沉着大方、深度演绎作品的中学生,他们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感染力,以及新中国的勃勃生机。除了精彩纷呈的演出,钟楼区“小阅读推广人”还向大家推荐了优质书籍,分享了家庭阅读过程中的体验与收获,为在场的孩子和家长们扩展了读书的维度,推广了良好的亲子阅读方法。活动周边同时举办了“奇奇怪怪”童书展。从翻翻书、口袋书、立体书,到声音书、地板书等令人眼花缭乱,很多家长和孩子第一次发现绘本的世界如此博大,沉浸其中久久驻足不忍离去。其中有位七旬老人,更是坐下来细细翻阅后,有感而发,侃侃而谈,和大家讲述常州老城厢经历的半个多世纪的历史变迁。

本次全民阅读推广及传统文化传承活动为2023年钟楼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拉开了序幕,为倡导全民阅读做出了良好的引领。后期钟楼教育局将继续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阅读文化活动,期待更多居民群众的学习与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