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党建信息  
 
冠军进校园,榜样助成长
发布日期:2023-10-26     来源:教育局
 

为弘扬冠军榜样的正能量,激励师生志存高远、奋勇拼搏的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的体育热情,提高学生的体育素养,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总会等单位主办了江苏体育记忆系列活动。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常州籍篮球世界冠军姜佳音走进觅渡教育集团广化校区,史婧琳、陈勇军回到母校,让同学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享誉世界的冠军们,致敬为国争光的体育英雄。当冠军一踏进校园,在签名墙上签名,校园内瞬间沸腾、秒变大型“追星现场”。

常州市觅渡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总校长徐志彤代表全校师生致欢迎词,她表示所有师生会向冠军学习,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践行“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主要内容的中华体育精神,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担负时代使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摄影协会副会长严小平先生与我们分享交流,他表示生命中有许多珍贵的瞬间,我们可以通过摄影用镜头记录下这些珍贵的瞬间,留下永恒的回忆。此次活动中,相机更是将体育精神记录并具体化。

女篮世界冠军姜佳音分享了自己的运动小故事以及未来的规划和展望。技巧世界冠军陈勇军讲述了自己如何克服重重困难站上冠军奖台的经历。游泳世界冠军史婧琳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体育职业生涯中的难忘瞬间。她鼓励同学们坚持体育运动,强健体魄,做一个勇于挑战困难、坚持不懈,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的人。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着奥运冠军们的生动讲述,一段段经历让同学们知道了在面对挫折时要不惧怕失败、调整心态,积极克服困难,最终一定能成功。

少年强则国强。社会各界时刻关注着少年儿童的成长,省体育摄影协会和金陵厂常州销售公司为学校送来了书籍和体育器材,广化小学执行校长朱兰萍校长上台接受捐赠。学生代表三(16)班陈钰洋同学代表全校师生感谢社会各界对学校的爱心捐赠,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够在体育运动中享受快乐,增强体质,拥有一个健康、阳光、快乐的童年。

钟楼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局副局长郭兴华代表钟楼区教育局对三位世界冠军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来自各界关爱学校体育工作的领导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认为世界冠军进校园对钟楼区学校体育教育事业发展以及学生成长影响意义深远。他表示钟楼区将发挥体育综合改革示范区的引领作用,积极推进钟楼“5G”体育,让学校体育改革迈向更深处。

在项目交流活动中,冠军们手把手传授技能,给同学们进行现场展示与指导。同学们个个跃跃欲试,现场热闹非凡。热情的小球迷们也向冠军们提出了关于运动员应当具备的条件以及如何提升运动能力的路径等诸多问题,冠军们一一给同学们耐心、细致解答。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在这份榜样力量的感染下,广化小学的学子们将怀揣着梦想,时刻以冠军的标准要求自己、激励自己,成长为能肩负起时代重任和历史使命的强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