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党建信息  
 
钟楼区举行全区协同育人关爱青少年健康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02     来源:教育局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全面构建协同育人新格局,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2023年11月2日,钟楼区召开全区协同育人关爱青少年健康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汤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胡金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钟楼有着全社会联动抓好教育的优势和底蕴,区教育局在2021年成功申报了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重大改革实验项目《新时代校内外协同育人体系创新与实践研究》,通过汇资源、共研究、促成长,以项目为抓手进行了全区“全域育人”的实践探索。

汤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申报全国“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实验区”为抓手,持续加大区域统筹力度,全面梳理“资源清单”;深化特色品牌建设,升级打造“课后服务、心理健康、家庭教育、馆校联动、困境儿童、安全通学”等“六大亮点”;树立树牢“一盘棋”意识,找准工作切入点、突破口和方向标,举全区之力护佑青少年健康成长。

汤杰指出,要全面统筹、严格把关各类“进校园”活动,支持开展教育性、实践性和创造性强、育人效果好、符合学生发展需要的“进校园”活动。要充分尊重学校的自主权,在充分遵循师生和学生家长意愿的前提下,自主开展有利于学生成长的活动。

胡金芳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是区域发展最强有力的基石,是最严格的国防力量。家校社协力,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是党中央关心、人民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课题,也是推动事业发展的根本指向。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找准发力点,补强薄弱点,以更高的站位、更新的理念、更实的举措,一以贯之做好关爱青少年健康工作,共同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会上,区教育局、卫健局、民政局、妇联、公安分局以“协同育人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进行发言交流,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