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党建信息  
 
中国心 民族魂 世界情——记钟楼区委统战部调研常州市觅渡桥小学
发布日期:2023-11-15     来源:教育局
 


2023年11月8日上午,钟楼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霍建惠带领调研组一行到觅渡教育集团进行调研。觅渡教育集团徐志彤校长、冠英小学党支部钱伊琳书记等陪同调研。

在道德讲堂里,大家聆听了2M课程项目负责人钱伊琳书记的工作汇报,汇报从项目背景、项目实施、项目措施、项目后续推进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自2021年起,两校合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开设了十大主题课程学习,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师生在线交流活动,围绕美丽家乡、传统节日开展交流,教师进行教学研讨;师生设计制作DIY新年贺卡,寄给华茵中文学校师生;举办迎新春送祝福活动,包括唱歌和乐器表演等多种形式,大家欢乐过春节。通过这些活动,结对学校彼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会上,霍部长指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学校通过丰富的活动让学生感受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做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意义重大。他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做足做实民间非遗文化传承,让学生在中华传统文化的浸润中,进一步树立文化自信。汇报结束后,大家来到“觅渡光年”展馆,徐志彤校长向调研组介绍了觅小杰出校友的优秀事迹。

此次调研,为学校进一步推动中华文化传播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