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党建信息  
 
智能点亮生活,科创启航未来 ——钟楼区举办青少年电子技师大赛
发布日期:2023-11-21     来源:教育局
 

冬日沐暖阳,孩童笑意浓。11月18日上午,钟楼区青少年电子技师大赛在常州市新闸中心小学拉开帷幕。本次大赛以现场竞技为主要形式,全区600多名学生、老师陆续来学校进行签到、准备,展开激烈的角逐。

本次比赛有智能家居、穿越火线等赛事项目,旨在考察学生思维缜密、独特创新和团队协作能力。在智能家居赛场上,参赛选手们有条不紊地进行拼搭、串联;在穿越火线赛场里,小小选手们操控着小车,越过“火线”障碍,挑战极限可能……裁判评审团公平公正地对每个参赛选手进行计时、打分,孩子们的精彩表现让评委们赞不绝口。

本次科技比赛让钟楼欣少年们一展“爱科学、会思考、爱创造”的风采,在科技的海洋中自由遨游。区域也在稳步推进科技教育,不断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希望更多的欣少年们用智慧和勤奋去创造属于他们的未来科技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