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党建信息  
 
遥遥领先!省级“基础教育精品课”再+8节!
发布日期:2023-12-29     来源:教育局
 

近日,从“江苏智慧教育云平台”网站获悉,钟楼区教师在江苏省2023年“基础教育精品课”活动共获得8节省级“精品课”(全市共30节),这是继2022年名列全市第一后又一次在全市领先。

本次活动钟楼区教育局高度重视,钟楼区教师发展中心根据上级分配数量及文件精神制定了详细的组织实施方案以及技术保障措施,通过学科分工、条线推动等方式推进落实,参与教师根据教学实践积累,精心设计教学过程、精美制作教学课件、精准制定作业练习、精湛摄制微课视频,再经逐一优化指导、质量把关,最终形成一节节精品课,教师们也在反复打磨中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在活动参与中不断绽放钟楼教师风采。

活动成果也是钟楼区“学会思维”导向下教学改革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实践探索项目的一次阶段性研究成效的呈现,今后,我区将进一步激发教师融合应用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方式方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聚焦课堂教学优化,加强 “精品课”经验分享和成果的应用辐射,有效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不断提升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