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科创资讯 政策聚焦 科技前沿 风采展示
陈金虎来钟楼调研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3-19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3月16日,市委书记陈金虎来钟楼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打造长三角创新中轴和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为引领,大力推动人才与产业的“双向奔赴”,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

市领导季培东、蒋鹏举,区领导沈东、钱云杰参加活动。

在常州微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陈金虎认真察看企业最新产品和创新成果,慰问优秀人才。他说,企业扎根常州以来,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实现人工智能在工业领域的产业化发展,从创新“小苗”不断成长为“大树”,这是常州创新创业活力的生动缩影,令我们倍感振奋。希望企业再接再厉,继续抢抓产业风口、勤练“内功”,结合常州产业特点,着力解决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共性、基础底层等“卡脖子”问题,为提升常州产业创新策源能力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微亿智造作为“数字化转型”专家,一直坚持以工业AI+机器视觉为技术主线,赋能智能制造。成立以来扎根工业现场,围绕工厂关注的质量、效率、安全、成本等问题,所提供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已获得多个领域的制造业龙头企业的广泛认可并已经在其供应链内进行推广,具有丰富的制造业数字化咨询诊断及转型实施能力。

其旗下子公司智云天工为转型升级后的优质产能提供新出路,打造省级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超级虚拟工厂”,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链接需求侧和供给侧,将错配的资源和能力重新进行高效适配。过去 4 年,微亿智造和智云天工开拓了超过80个场景,交付了超过400台智能设备和600套AI算法软件,开发了超过700个行业应用模型。在超过1200条生产线上为客户落地了人工智能应用,并且成功帮助企业节约人员短缺超过1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