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科创资讯 政策聚焦 科技前沿 风采展示
陈金虎专题调研专精特新企业
强调加大培育力度 精准做好服务 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发布日期: 2023-05-05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5月4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专题调研专精特新企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常州调研时的工作要求,着力在推动企业创新上下功夫,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推动营商环境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让专精特新企业如雨后春笋般生长。

常州通宝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车用LED模组长年占据国内同类市场前三位,形成10大系列、300多个品种,覆盖整个汽车照明范围。2年前,公司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围绕充配电系统总成的国产替代进行研发攻关,预计今年9月实现量产。陈金虎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制、解决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等方面情况,充分肯定企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鼓励企业抢抓进口替代、产业升级发展机遇期,加快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为常州打造新能源之都作出贡献。

常州华达科捷光电仪器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光机电一体化激光测量和测控以及智能化工程控制系统的研发和制造,产品90%出口到欧美、日本等市场。陈金虎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技术创新、研发体系、人才引育、产品应用等方面情况,勉励企业放眼全球资源和市场,聚焦主业,深耕细分领域,持续提高产品在全国乃至全球细分市场的占有率。

三鑫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与制造冶金轧辊、特钢钢锭和高合金铸钢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导产品为高合金铸钢件、轧辊和特材,得到众多客户认可,近年来稳步增长。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冷却塔研发、设计及制造的企业,近年来国内市场占有率一直稳居榜首,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在详细察看两家企业产品并与负责人交流后,陈金虎指出,常州以实体经济见长、中小企业众多,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支持企业发挥细分领域技术优势,参与科技攻关,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促进更多中小企业从专精特新向“小巨人”再向“隐形冠军”迈进,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

市领导杭勇、乔俊杰、徐华勤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