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纯干货!赶紧收藏!长护险辅具租赁政策大全!
发布日期: 2023-02-24    来源:医保分局  浏览次数: 
 

同志,我问个事,我老伴已经成功评上了长护险,听说居家护理出了个辅具租赁的政策,我老伴腿脚不好,我想给他租个轮椅,可以申请吗?费用怎么算?

听我给您详细介绍~


今天,小编给大家来讲讲

辅具租赁政策究竟是什么?

记得收藏哦!


Q1:哪些人可以享受辅具租赁政策?


答:参保人员失能等级评估符合中度失能、重度失能且选择“居家护理”护理服务形式的,就可申请辅具租赁。


Q2:可以租赁哪些辅具?


答:包括长期护理必需且价格较高的护理辅具,包括轮椅、护理床等9个品种。


长期护理保险辅具适配租赁项目表


Q3:辅具租赁费用怎么算?参保人需要支付多少?


答:长期护理保险基金对护理辅助器具租赁在限额内按比例进行补偿,限额标准为300元/月,限额内的费用由长期护理保险基金补偿75%,个人支付25%


举例来说:假如租了一张月租400元的护理床,由于限额标准为300元,长护险基金每月承担费用为300*0.75=225元,个人每月承担费用为(400-300)+300*0.25=175元)


Q4:提供辅具租赁服务的辅具租赁机构有哪几家?


答:截至2023年2月1日,全市已有5家定点护理辅具适配租赁服务机构,机构数量在实时更新


您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登录常州市医疗保障局官网查询最新定点护理辅具适配租赁服务机构名单,网址:

http://ybj.changzhou.gov.cn/


常州市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服务机构


长期护理保险辅具租赁机构查询

扫描上方二维码

获取长护险最新定点服务机构名单


如您对长护险相关政策还有疑问,还可拨打电话热线或前往线下经办地点进行咨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