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市医保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度长期护理保险受托机构现场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3-01    来源:医保分局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保障失能人员合法权益,进一步推动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健康平稳运行,压实受托机构工作职责,加强长期护理保险经办服务和基金安全的监督管理。2月22日、23日,由我市医保、财政部门组成的评审小组到各受托机构办公现场,查看长期护理保险经办服务工作情况。

        考核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当面问询、问题反馈的方式,围绕基础工作情况、管理工作情况、满意度评价情况、年度奖励四个部分,对2022年度长期护理保险经办工作完成情况开展全面考核,并就优化完善2023年长期护理保险相关政策和经办服务业务进行交流讨论。

        考核组在肯定受托机构经办工作的同时,要求受托机构应结合服务医保经办经验优势,积极参与发挥商业保险参与社会风险管理的积极作用,保障长期护理保险经办工作平稳运行。同时结合现场检查的情况,提出长期护理保险的业务运行机制需进一步完善、业务运行质量需进一步提升、业务运行管理需进一步规范。

        考核组要求,要紧紧围绕四个考核原则,有效推动社商融合事业健康发展,创新经办服务模式,促进经办服务能力稳步提升,逐步探索出一条康养结合、政保合作、多方受益的经办模式,促进全力服务普惠型、多样性的医疗保障体系建设,让更多失能群体老有所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