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美德相伴 守护一生丨我市举行长期护理保险专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22    来源:医保分局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民生是‘指南针’”。常州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号召,着力打造“常有善育”“常有优学”“常有健康”“常有颐养”“常有安居”“常有众扶”六大常有民生名片。聚焦“常有颐养”,让“老有所养”成为市民坚定的后盾与时代道德的见证。3月14日,由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文明办、常州市医疗保障局主办,常州市医疗保障管理服务中心协办,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承办的常州市长期护理保险专题“道德讲堂”顺利开展。


活动现场,参会人员一起高唱《公民道德歌》,诵读经典。

活动中,参会人员一起高唱《公民道德歌》、传颂经典。

长护险亲情护理人包晓红同志分享了她与失能丈夫八年风雨同舟、不离不弃的护理故事,并被授予“长护险工作证以及常州市长护险美德宣讲员”荣誉称号。


长护险定点居家上门机构代表分享了她的长护故事《当希望来敲门》,并发出“从我做起、诚信为本”的常州市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机构诚信公约



现场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对本次道德讲堂的所感所悟。





老有所护、老有所养是中华传统美德,在老龄化、高龄化和失能化合力作用下,构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体系的意义重大。长护险经办工作开展一年多来,离不开工作人员在各自岗位上的坚守与奉献,多措并举纾难解困助力长护险经办顺利开展,让每一个失能人员有“尊严”地活着。

活动中,“长护有德人人讲”道德讲堂系列专题巡讲正式启动。

通过道德讲堂弘扬美德、传承文明、选树好人,引导干部群众参与道德实践,是在新形势下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之举。同时,树立先进典型事迹,可以有力提升我市公民道德素质,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社会氛围。

常州市医疗保障局将充分发挥道德讲堂的精神力量,做到“长护有德人人讲”,达到精准宣传、针对性普及的效果,让长护险成为家喻户晓的“第六险”,进一步推动其社会化、全面化的运行。同时,通过巡讲活动引导全市人民积极参与道德实践活动,深入了解长护险政策,美德相伴、守护一生。



美德向善,代代传承


常州市医疗保障局将继续弘扬文明风尚,陆续开展系列活动,传播真善美,传递医保正能量,不断加强中华美德与传统教育的渗透力,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崇德向善、勤奋工作、争当表率的热情,努力营造讲道德、树新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