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党建信息  
 
无偿献血,是我们教书育人的另一种方式——钟楼区教育系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30     来源:教育局
 

又是一年夏末初秋的时节,又是一度无偿献血的神圣时刻。2023年8月25日,在钟楼区教育工会联合会的组织下,全区82家中小学、幼儿园,280余名献血志愿者齐聚常州市中心血站,用满腔热血,点亮生命之光。

上午八点,献血志愿者们就在血站一楼大厅排起长队等候采集信息,在血站工作人员的精心指导下,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前期的体检和验血环节。血液确认合格后,志愿者们一个个撸起袖子,在护士们耐心而又专业的操作下开启了献血之旅。随着一次次的握拳、放松,殷红的血液缓缓流入血袋,汇聚成了一条川流不息的生命长河,向全社会展示钟楼教育人的一片无私大爱。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工联会主席金松武也第一时间来到现场,慰问参加献血的教职工们。

西林实验小学的沈杰老师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我是第一次献血,心中有点紧张,但一想到自己的血液说不定可以帮助别人渡过难关,甚至是拯救其他人的生命,就觉得心里充满了力量。” 刚到荆川小学工作不久的肖诚老师今年刚加入钟楼教育大家庭,他用无偿献血的行动来开启自己教育生涯的新篇章。五星实验小学的胡颖老师第一次献血,用爱心与意志克服了低血糖症状带来的不适,让汩汩献血汇入爱的河流……

他们作为“热血新人”,诉说着青年教师的担当与奉献,以青春和责任之名给更多需要的人们带去生命的希望!

新闸中学的李妍老师、新闸中心小学的查中明老师、花园小学的许晓波老师、花园幼儿园的袁玲老师、大地幼稚园的曹羽馨老师等都是献血队伍中的“老兵”,几乎在每年的献血队伍里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我们普通人,尽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能帮助到他人,也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更加有意义。”朴素的语言折射出他们无私奉献的高尚行为。怀德教育集团临近退休的屠梅老师在十年间累计献血达到3300毫升,她说父亲生前曾接受过许多人的用血馈赠,自己一定也要回馈社会!清潭实验小学的杭介忠老师,更是坚持21年,献血23次,献血总量8400毫升,这比一个成年人的正常血量还要多,是名副其实的“献血达人”。心存善念献爱心,情系社会暖千家,他们的坚守与坚持彰显了钟楼教育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助人为乐的博大情怀。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钟楼教育人在讲台上,为学生授业解惑;走下讲台,又化身爱的使者,为陌生的生命续航。无偿献血,是他们教书育人的另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