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党建信息  
 
家校共携手,沟通助成长 ——记常州市邹区中学召开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家长会
发布日期:2023-09-06     来源:教育局
 
为了帮助家长更好地理解青春期孩子的心理变化和行为特点,指导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有效沟通,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9月2日,常州市邹区中学召开了线上心理教育专题家长会《如何陪伴孩子度过青春期》,与邹中全体家长共同探讨孩子青春期的话题。本次会议由学校政教处副主任、学校心理兼职教师张灵燕主持并召开。
会议伊始,张老师通过一段视频,让家长深切感受到青春期孩子可能会出现的变化:为何孩子开始顶嘴,为何不愿意跟家长讲话,何为青春期......为家长们揭开“青春期”的神秘面纱。
张老师还精心设计了“视线转变”的小游戏,与家长互动,直观了解青春期孩子的生理变化,从而更好地理解青春期孩子的心理变化。
面对青春期的孩子的这些巨变,父母应该如何转变自己的教育理念和营造良好家庭氛围呢?张老师从家长角色、教育方式、教育思路三个方面给予指导,详细的分享了一些有效的沟通技巧,例如倾听、尊重、平等……等等,帮助家长建立起与孩子平等、尊重的关系,以开放的心态去倾听孩子的心声。
最后,针对青春期的孩子容易出现的一些常见心理问题,如:早恋、厌学、网瘾等等,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指导家长遇到此类问题时与孩子共同制定规则、明确各自的责任与任务的做法。
参加线上心理专题家长会的家长们纷纷表示,有收获,有共鸣,受益匪浅,能够更加清楚地理解青春期孩子的心理与生理变化,还获取了一些非常实用的沟通技巧,找到了建立家庭和睦关系的方法,增进了家长与孩子的互动和交流。
家校共同携手,助力孩子健康成长。邹中将一如既往地为家长们提供更多优质的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服务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