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党建信息  
 
“托”举未来 “幼”启新程——钟楼区领导专题调研幼儿园“托幼一体”工作暨开学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09-13     来源:教育局
 

为加快推进钟楼区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发展,充分发挥幼儿园专业资源集聚优势,有效增加普惠托育服务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托育需求。近日,钟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金芳带队赴北港街道中心幼儿园梧桐园区开展幼儿园“托幼一体”专题调研暨开学工作专项检查,北港街道、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幼教管理中心、北港街道中心幼儿园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区幼教管理中心负责人俞莉围绕钟楼教育系统践行“532”发展战略,落实“常有善育”目标任务,就全区幼儿园托班开设情况,“托幼一体”创新举措、下阶段工作推进,进行了全面汇报。胡金芳副区长一行走进园区托班活动室、淘乐堡游戏室、生活盥洗室、户外活动区等托班幼儿生活、游戏场所,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询问、听取汇报、座谈研讨等方式,对托班师资配备的专业性和合理性、环境创设的科学性和教育性、设施设备的适宜性和安全性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专题研讨。同步,检查组一行还对幼儿园食堂、消防、安全等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并详细了解幼儿园开学安排、招生规模及师资队伍力量、课程建设情况等。

区卫健局局长丁华芬、区教育工委王健委员举例剖析了幼儿园“托幼一体”建设存在的困难,就教育部门和卫健部门合力推进全区普惠托育服务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开展专题研讨。

胡金芳强调,“托幼一体”是当下全社会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鼓励各幼儿园要创新实践,不断积累办托经验,创建家门口老百姓满意的“托幼一体”优质园;对区教育局大力推进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托班,超额完成“常有善育”目标任务,给予高度肯定;对北港街道提供专项托育资金扶持公办园托班开设创设环境、添置设备给予充分认可;就全区幼儿园“托幼一体”资源整合、创新实践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她向北港街道中心幼儿园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幼有善育”是万千家庭的美好期盼。全区幼儿园将继续拓展托班服务资源,提升托班服务质量,深入推进“托幼一体”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普惠托育服务的需求,真正让钟楼老百姓托得“安心”,托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