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党建信息  
 
育阳光心态,筑幸福人生——钟楼区“让爱更有智慧”系列讲座第二十场举行
发布日期:2023-09-27     来源:教育局
 

9月25日,钟楼区“让爱更有智慧”第二十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常州市实验小学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江苏省常州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首席心理咨询专家、南师大心理学院应用心理学研究生行业导师、江苏省心理学会学校心理专业委员会副主委赵世俊教授主讲。常州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部分家长代表现场参加了讲座,其他家长通过线上直播共同参与学习。

赵世俊教授首先分享了中小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结合生活实际,以生活案例进行了讲解,让大家了解了游戏成瘾、考试焦虑、冲动等心理问题,并分析了心理健康问题与心理发展的原因,特别是对沉迷电子游戏产品的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了剖析。最后赵教授提出了典型心理问题干预解决的有效方法,包括情绪养育、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基于脑科学的学习与训练、运动等。

本次讲座更新了家长的家庭教育理念,启发家长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以充满智慧和艺术性的方式开展与孩子的教育互动,积极主动地配合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形成教育合力,引导孩子们以积极的心态、良好的情绪面对生活及成长中遇到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