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党建信息  
 
“让爱更有智慧 ” 钟楼区心理健康讲座第二十二场
发布日期:2023-12-05     来源:教育局
 

惠特曼说:“面对太阳,阴影将落在你的背后。”情绪是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于亲子关系而言,父母能否对孩子有恰当的情绪认知,很大程度上影响能否建立起良好的亲子关系,形成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

12月1日,钟楼区“让爱更有智慧”第二十二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常州市怀德苑小学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江苏理工学院教育学院心理学系主任、副教授——董云英博士主讲。活动由学生成长中心黄袁媛副主任主持。常州市怀德教育集团全体教师和家长理事会成员现场参加了讲座,其他家长通过线上直播共同参与学习。

董教授以《情绪教养,从家庭教育开始》为题,就“情绪的生理机制”、“家庭教育中的情绪教养及意义”、“情绪教养的方法和技巧”三个版块,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展示、游戏互动,与家长分享情绪教养的正确做法:要正确认识、理解接纳孩子的情绪,耐心了解孩子情绪背后的需求,同时做好自我情绪管理、示范、陪伴,引导家长积极地为孩子“赋”能,清除“负”能。

世间万物,人间烟火,这世界何其广阔有趣。每个孩子就像颗小小种子,只待来日朝阳和雨露,便可长成茁壮的模样。

本次讲座促进了家庭教育品质的提升与学校和谐教育的发展,有效形成了教育合力,共同成为孩子们坚强的后盾,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