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党建信息  
 
石榴花开一家亲 籽籽同心向未来——鸣幼集团参加第十四届汉藏家庭结对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12-27     来源:教育局
 

从喜马拉雅到龙城常州,连接长江头尾的是血浓于水的民族情谊。从江南水乡到雪域高原,架起亲情之桥的是跨越海拔的无私大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民族理念,促进常藏家庭、学生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更好地帮助来常求学的藏族学子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提升综合素质,常州西藏民族中学与常州8所中小学幼儿园共同组织了“汉藏一家亲”家庭结对活动。自2011年第一届结对活动开展以来,鸣幼集团作为主要合作学校已经陪伴走过了13个春夏秋冬。12月17日上午,第十四届汉藏家庭结对活动启动仪式在常州西藏民族中学金珠峰艺体馆温情上演,来自鸣幼集团的21个爱心家庭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冒着寒冷严冬,一大早,爱心家庭来到活动现场,与结对的西藏学生“相认”。藏娃们献上洁白的哈达,向“常爸常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黄美英致欢迎词,她衷心感谢结对家庭,感谢市教育局和民宗局以及结对的八所学校,感谢所有关心常藏教育事业发展、关爱藏族孩子健康成长的社会各界,让西藏孩子在幸福常州收获了美好的亲情,温暖了远在千里之外的另一个家庭!每一个常藏的学生都是一朵来自高原的格桑花,八年级学生代表带来朗诵《格桑花开运河畔》,表达了他们来到第二故乡,在古运河畔向阳而生,绽放美丽青春,将来回到雪域高原建设社会主义美丽新西藏的美好志向。从雪域高原到长江之滨,西藏与常州隔山隔水,却隔不断浓浓亲情。走进“亲情直播间”,常藏班主任邵老师、常妈宋女士、藏娃洛珠、常州小李同学与大家共同分享了结对一年来在他们的“大家庭”里发生的动人故事。西藏家长深情演唱原创歌曲《汉藏一家亲》,联结两地情缘,见证汉藏情谊。正因为有一批又一批“常爸常妈”的加入,这份爱才得以延续,这份情才不曾间断。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俞群祥为今年新加入的家庭代表颁发了爱心志愿卡。同时,汉藏家庭结对活动这一路走来,也离不开结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组织,常州市民宗局副局长谢杨为学校颁发了特殊贡献奖。最后,格桑花艺术团用天籁之音演绎歌曲《光亮》,激励着常藏学子心怀感恩前行,胸怀梦想出发,向着光亮的未来一路生花!

启动仪式结束后,鸣幼集团结对家庭纷纷领着西藏孩子们走进第二故乡,开启了一段全新而美妙的相识、相知、相处之旅.

民族团结情意浓,同心共筑中国梦。启动仪式只是这段汉藏情谊的开始,未来,鸣珂巷幼教集团结对的汉藏家庭定将用真心去呵护它,用爱心去滋润它,用诚心去珍惜它,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在常州的土地上绽放出最美丽的民族和美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