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党建信息  
 
觅渡教育集团广化小学严鑫莹老师荣获2023年钟楼区“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决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8-30     来源:教育局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现新时代钟楼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者的靓丽风采,8月24日下午,“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3年钟楼区“百姓名嘴”风采展示活动决赛在常州市滑稽剧团207小剧场隆重举行,觅渡教育集团广化小学严鑫莹老师参加决赛宣讲。严鑫莹老师本次宣讲以《重走秋白路》为题,走近秋白同志,沿着秋白足迹:觅小秋白读书处、瞿秋白故居、瞿秋白纪念馆、中山纪念堂、黄仲则故居、常州方志馆、苏东坡纪念馆、常州泥人馆以及省常中,重走秋白路,追寻先烈足迹,感受秋白革命精神,寻觅文化之根。宣讲得到了领导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

六月底,严鑫莹接到此项宣讲比赛重任,历时一个月收集相关材料,反复研读学习撰写宣讲材料,寻找觅渡桥小学的老照片,收集瞿秋白同志的有关视频和照片,在广化小学费奕老师的帮助下,完成了相关宣讲背景视频介绍。为了更好地完成本次宣讲活动,为了更好地展示觅渡学子的风貌,严老师和觅渡学子克服种种困难,冒着酷暑,在暑假期间进行多次排练,从演讲到动作,再到队形的编排,师生们精益求精,在觅渡教育集团钱焱老师精心地排练指导下,师生们多次排练后,舞台表演愈发成熟。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决赛现场共有13名来自辖区各板块各条线优秀的宣讲达人、百姓名嘴同场竞技。《三倍快乐,乐在常州》《重走秋白路》《悠悠荆川史,砥砺奋斗志》……选手们围绕数字经济、社区治理、养老服务、法律诉讼等内容进行主题宣讲,以通俗易懂的“家常话”解读“大道理”,用生动鲜活的“小故事”反映时代新面貌,通过有理论深度、有实践温度的宣讲,把党的创新理论讲出“深意”、讲出“创意”,引发现场观众思想上的共振和心灵上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