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党建信息  
 
我们的节日·国庆——此致,敬礼!
发布日期:2023-10-07     来源:教育局
 

举国欢腾的金秋十月,我们迎来祖国母亲74周岁的生日。为培养学生的拼搏精神和砥砺奋斗的决心,进一步传承太雷精神,争做“爱国、追梦、创新、奉献”的鸿志少年,10月1日上午,常州市怀德苑小学联合常州三杰纪念馆隆重举行“我们的节日·国庆——此致,敬礼!”国庆升旗礼主题活动。常州市怀德苑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常州市第二中学团员代表及自发前来的市民汇聚在张太雷纪念馆北广场,共祝祖国母亲74岁华诞。

常州市怀德苑小学作为张太雷母校,多年来与张太雷纪念馆紧密合作,全方位开展学习和宣传张太雷系列活动。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升旗仪式即将开始,首先是来自怀德苑小学二(7)班的小朋友带来开场合唱《强国少年》。孩子们精神饱满,激情满怀,用嘹亮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表达出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和无比热爱。

9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奋进的主旋律和嘹亮的口号声中,仪仗队步履铿锵地穿过广场走向升旗台。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秋日暖阳中冉冉升起。这一刻,所有人面对国旗肃立致敬,齐唱国歌,通过嘹亮的歌声抒发真挚浓厚的爱国情怀。

升旗仪式后,二中同学及怀德苑小学太雷讲解团的同学给大家带来精彩的诗歌朗诵、合唱及戏剧表演《绣红旗》。广场上红旗招展、人头攒动,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参加这样一次盛大而有意义的活动,怀德苑小学二(7)班的娃娃们收获满满,争相发言。

傅流云小朋友说:“祖国是我们的妈妈,我们在妈妈的怀抱里幸福快乐地学习、成长。我们热爱祖国妈妈,我们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长大为祖国妈妈増光添彩!”

布力允小朋友说:”每当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心中总是感到无比自豪。历史上有多少像瞿秋白、张太雷一样的仁人志士都深爱着自己的祖国。作为国家未来的主人,我们要爱祖国,爱人民,勤奋学习,努力拼搏,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耀眼夺目!”

吴沐阳小朋友说:“在祖国妈妈74岁生日这天,我们参加了这次特殊的升旗仪式。看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我们每一位同学心中都在缅怀一位英雄,他就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张太雷。今天,站在太雷曾经站过的地方,充分感受到他的革命理想和爱国情怀,我们要做太雷精神的继承者,怀报国之志,成国之栋梁!”

张太雷用生命践行了“愿化作震碎旧世界惊雷”的铮铮誓言,怀小学子定将牢记使命,牢记太雷精神传递给我们的财富,不忘初心,不忘新时代少年勇于追寻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