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党建信息  
 
提素笃行筑师德 追光觅渡秉师心
发布日期:2023-11-15     来源:教育局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师德是教师的灵魂和基石,是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行为,提高教师岗位职责意识,培养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2023年9月开学至今,冠英小学围绕影片《觅渡》,持续开展了一系列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扎实推进学校师德建设月活动,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2023年9月3日冠英全体教师走进影院,共同观看历史革命题材电影《觅渡》,感受“常州三杰”的炽热青春。

为深入学习“三杰”事迹,感悟觅渡精神,2023年9月7日冠英青年教师齐聚道德讲堂,共同交流《觅渡》观影心得,王可漪、仇舒婷、许泽伟、薛磊、徐诗颖、徐珂6位老师先后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感悟三位伟大青年的铮铮傲骨和家国情怀。冠英小学开展主题为“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师德师风宣讲暨教师节庆祝活动,王可漪、许泽伟、仇舒婷三位青年教师率先作为教师代表,与全体教师分享《觅渡》观影心得。他们探寻觅渡精神,读到了为人师者的浩然正气,为人师者的一腔热血。

红色主题电影《觅渡》让全体教师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作为觅渡人,要赓续“常州三杰”的精神血脉,传承弘扬“常州三杰”的不朽精神。2023年10月,全体冠英教师结合自身特长、爱好,用多种形式表达自己的观影心得。

塑师德、正师风、强师能、秉师心,是新时代赋予教师的使命与职责。全体冠英教师必将固守本心,始终追光先烈精神,不忘“觅渡”信念,立足师德师风建设,全力奋斗,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以青春诠释师德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