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党建信息  
 
党建赋能促提升,把脉问诊出良方 ——钟楼实验小学党支部联合部门开展体育教研组建设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9     来源:教育局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市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化理论学习,强化调查研究,认真查摆问题,坚持学以致用。为进一步了解体育教研组的教学常规工作,20231123日下午,钟楼实验小学党支部联合课程教学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深入体育教研组,聚集行政会议室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会议由支部纪律委员路璐副校长主持。

组内剖析,提升认识。体育组教研组长陈霖老师从体育教师组成、体育组建设、体育教研组近几年发展情况等方面向大家作了详细汇报。

文件学习,传达精神。课程教学中心何佳主任带领全体体育教师重温《常州市钟楼实验小学教学常规管理条例》,从备课要求、上下课常规要求等方面作具体阐述;然后领学《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的指导意见》,高位引领体育组课堂教学的相关要求。

案例分析,分享经验。支部纪律委员路璐副校长剖析近期教育教学案例,明晰当前体育教研组的现状及问题,并邀请优秀教师代表陈超老师作经验分享。

检查反馈,落实常规。课程教学中心王婷副主任反馈本学期两次备课、听课检查情况,提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要求。

领导总结,明确要求。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永明悉心关怀并询问每一位体育教师的体育教学工作量情况,深入了解目前体育组存在的困难,并提出三点殷切希望,张书记希望全体体育教师能端正态度,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严于律己,认真执行课程计划;注重规范,强化责任担当意识。

本次调研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学思用贯通,知行信合一,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体育教研组改革提供了新思路,促进体育教研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