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党建信息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做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先行者”
发布日期:2023-12-14     来源:教育局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8日在钟楼区第二实验小学报告厅,钟楼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杨文娟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先行者”》为题为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讲授专题党课。区委主题教育办第五联络组副组长樊慧如莅临指导。

杨文娟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奋斗姿态”擦亮主题教育的“精神底色”,把“强基铸魂彰显担当”贯穿始终,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她从学思悟践,学好政治理论“必修课”;披肝沥胆,答好为民造福“求索卷”;知行合一,共建优质均衡“发展区”三方面与大家交流体会。她指出,学校是开展党的理论宣传的重要阵地,各支部是真正落实党的建设的战斗堡垒,每一位党组织负责人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走在前、作表率,以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她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基层党组织要积极响应号召,聚焦问题、精准施策,重点瞄准困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堵点”、影响干部担当作为的“痛点”、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把政策的“好钢”用在“刀刃”上;要不务虚功、务求实效,干劲鼓起来、动能激出来、负担减下来,牢牢把握“人民”这个关键词,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成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新成效书写主题教育成绩单。她希望,钟楼教育人能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保障优先发展;坚持以改革创新为突破,推动提质增效;坚持以师资培育为基础,激发队伍活力。在新的赶考路上,树立坚定的阵地意识,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坚持身子往下扑、步子往下迈、眼神往下看,深挖群众的实际需求,蹄疾步稳、勇毅笃行、久久为功,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