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钟楼政协 > 政协要闻 > 内容
服务群众面对面 倾听民意零距离——新闸街道政协工委组织志愿服务市集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04    来源: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为弘扬雷锋精神,切实做好委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3月1日上午,新闸街道政协工委组织政协委员参加街道“‘荷’春风同行,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市集活动。


“你好,有什么问题请跟我说……”一只民意收集箱,几张桌椅,加上政协委员犹如三月春风的笑脸,在荷园北广场,政协委员面对面听取居民诉求,现场解答群众疑问。

“玉龙路和新昌路交叉路口有一个小坑洼,每次路过的时候都会颠簸,能不能把这个坑填平一下?”

“我们小区里一些业主遛狗的时候总是不牵狗绳,有时候这些狗还会随地大小便,有没有办法制止?”

…………

一张张诚挚的面孔,一桩桩切实存在的急难愁盼。短短一小时,政协委员已经记录下群众反映的社情民意数十条。政协委员对群众关心的急事、难事热情解答,并表示能解决的问题将尽快联系相关部门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将对上联系争取支持,后期将通过协商议事平台、提交提案等形式提出意见建议,推动问题解决。

“这场活动为我们老百姓提供了反映诉求的地方。”“有人肯认真听我们老百姓说话的感觉真好。”伴随着一句句肯定的话语,政协委员的认真解答换来了群众们满意的笑脸。

近年来,新闸街道政协工委把服务社会治理作为委员履职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强委员和群众的面对面沟通,聚焦小切口大民生,开展“微协商”、“微调研”,组织政协委员认真调研、广泛参与、精准建言,服务基层群众,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持续扩大人民政协在基层民众中的影响力和亲和力。

(图/文:新闸街道政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