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钟楼政协 > 政协要闻 > 内容
聚焦做好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 “政协讲堂”新年第一讲开讲!
发布日期: 2024-03-07    来源: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政协会议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提案工作新局面,36日,钟楼区政协举办“政协讲堂”第十二讲,邀请江苏省政协提案委主任金建明围努力做好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专题授课,区政协全体领导听取讲座,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素俊主持活动并讲话。

金建明主任结合自身多年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从政协提案的重要作用、政协提案的一般含义、提案工作的基本要求、委员在提案工作中的作用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使委员们更加系统全面地了解政协提案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他指出,政协委员要强化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勇于担当责任,着力提高能力素质,自觉保持良好形象,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在精准选题、精深调研、精研对策、文字打磨上下功夫,撰写高质量提案,积极参与提案办理,正确看待提案办理成效。

委员们认为,本次培训视角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生动,讲解深入浅出,针对性和实用性强,让人受益匪浅。委员们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作为政协委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更好地运用提案履职尽责,积极反映群众呼声,助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为钟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冯素俊指出,要牢固树立提案精品意识,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提高站位,紧扣中心任务,勇于探索创新,努力做好新时代提案工作,为推动人民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为全面深化长三角一流现代化城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