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钟楼政协 > 政协要闻 > 内容
同芯苑 | 搭建校企合作平台 推动产教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 2024-03-20    来源: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助力新闸街道城市更新,扎实做好街道政协工委“加强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重点调研课题工作,推进职业教育校企合作,3月20日下午,新闸街道政协工委围绕“职业技能人才双向共育”赴常州东风农机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调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孙伟栋,区政协委员、常州交通技师学院工程车辆系主任孙定华,常州东风农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综合管理部部长白安黎等参加会议。


会上,孙伟栋一行认真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就如何发挥职业教育优势,精准培养企业所需人才,探索建立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长效机制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企业要加强对人才需求的预测,积极参与职业院校专业设置和课程建设。”

“要坚持服务发展和促进就业相辅相承,把理论学习和专业实践结合落到实处。”

“政协组织的这次专题调研,让我们更加明确了职业院校的办学定位。”

……

通过这场专题调研,学校和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充分发挥学校和企业双方的积极性,根据企业发展现状,加强企业对人才需求的预测,在学校开展定制化培训项目和定向就业“虚拟班”,加强学生专项技能培养,注重综合素质提升,打通毕业生在就业、招聘、晋升等方面的通道,实现互惠共赢。

此次调研在人才引进培养、政校企联动体系建设上进行的有益探索,既是扎实做好政协重点调研课题的基层实践,也是街道政协工委牵线搭桥,增进校企交流,推进校企合作的务实举措,为全方位推进新闸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彰显了“政协作为”。

(图/文:新闸街道政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