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钟楼政协 > 政协要闻 > 内容
“钟司有约 法商共营”园区课堂挂牌仪式 暨钟楼区政协“打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协商议事会在北港产业社区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3-21    来源: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升本土企业治理能力,不断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3月19日下午,钟楼区政协、钟楼区司法局联合北港街道政协工委在金瑞达法律服务产业园共同召开“打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协商议事会暨“小微企业合规建设”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钟司有约 法商共营”园区课堂正式落户北港街道产业社区。钟楼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曹雷,钟楼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徐亦波,钟楼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磊等出席会议。

活动首先为“钟司有约 法商共营”园区课堂揭牌,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金瑞达法律服务产业园、产业社区警务中心。在协商议事会上,江苏省律协合规业务委员会副主任王煜卓就企业合规进行了简单解读,区司法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各成员单位、企业家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围绕合规建设的需求、问题和建议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上,徐亦波重申了北港街道产业社区服务企业、搭建平台的建设初衷,鼓励企业借助协商议事活动增强交流、通过北港产业社区多提建议,形成常态化协商机制。希望北港街道政协工委持续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切实把协商议事平台建设成为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曹雷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群策群力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合规制度,打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进一步把握方向,找准路径,积极创新小微企业“简式合规”,培养小微企业主动合规理念;进一步深化联动,同向发力,相关部门、企业代表、政协委员、合规服务团队等共同助力钟楼经济行稳致远,实现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图/文:北港街道政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