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钟楼政协 > 政协要闻 > 内容
钟楼区政协:追寻红色记忆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 2024-03-27    来源: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清明祭英杰,传承民族魂。3月23日,钟楼区政协机关党支部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沙家浜,开“追寻红色记忆 凝聚奋进力量”党日活动,重温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素俊,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旭东、李方平参加活动。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沙家浜瞻仰广场庄严肃穆,叶飞将军题字的巨幅照壁静静矗立。以郭建光、阿庆嫂等形象为主创作的大型主雕及花岗石群雕屹立于广场中央,栩栩如生地反映了军民鱼水情深。瞻仰广场过道两边的18根柱雕,象征着18位身负重伤,却顽强不屈的新四军战士,体现了“泰山压顶不弯腰”的革命精神。

怀着崇敬的心情,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郑重肃立,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承诺中感悟初心使命。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芦荡火种,鱼水情深”的动人故事,重温了沙家浜军民艰苦的抗战历史,感受到了军民团结一心、誓死捍卫国家领土的英雄气概。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切体会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奋斗姿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全面深化长三角一流现代化城区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