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钟楼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人大讲堂”开年第一讲——聚焦代表履职效能与创新
发布日期:2024-03-05   来源:人大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人大讲堂”通过代表学、代表讲、代表问、代表演、代表测等环节,扎实提高人大代表和街道议政代表的履职能力,形成“以讲促学、讲学结合,以学促干、知行合一”良好氛围,引导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加强理论武装、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

       3月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讲堂”第七讲,邀请广东省第十二、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深圳市联创科技园党委书记、联创科技集团党委书记、集团董事办外事主任王海围绕“牢记使命 人民至上——新时代下人大代表履职效能与创新”专题授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征英、芮春祥参加活动,副主任张菁主持活动。



 

 

“代表学”环节,王海分享了丰富的履职经历,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代表、如何提高审议质量、如何提出高质量建议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在“代表问”环节,王海就代表提出的“基层代表怎样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如何提升代表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以及财政预决算报告的审议质量”“提出代表建议前,怎样和相关部门进行有效沟通,提高建议的可行性”等具体问题一一解答。

       张菁指出,代表要忠诚履职,要用政治思维分析问题,提升修养,站稳政治立场,工作生活中要时刻体现代表的先进性;要正确履职,全面知情知政知民生,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要有效履职,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发挥好自身优势,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好监督促进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镇、各街道代表团全体代表参加活动;镇人大代表和各街道议政代表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参加学习。

 

 

主办单位:常州市钟楼人大 承办单位: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星港路88号 邮政编码:213023 电子邮箱:zlqzfb@changzhou.gov.cn
钟楼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838018891@qq.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40002 苏ICP备050281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