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钟楼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人大办 浏览次数:  字号:〖
 

325日上午,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建军主持会议,常委会领导吴嘉润、顾征英、张菁、许立新、芮春祥出席会议。区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以及镇人大主席、人大各街道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人大工作深化年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活动部署要求,保持一年接着一年干的战略定力,久久为功,常抓不懈,推动人大各项工作更加深入、更加扎实、更有成效。

会议讨论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行动方案以及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担当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地落实;要对标对表、有序推进,在总体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目标分解,谋划好时间表路线图,清单化项目化推进方案有力有序实施;要凝聚合力、彰显成效,加强上下整体联动、广泛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营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浓厚氛围。

会议讨论通过了《常州市旅游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方案。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进一步做好前期的调查研究、学习培训、沟通协调等工作;要精心组织、精准把脉,找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建议,推动相关部门积极研究解决;要推动整改、闭环问效,始终坚持目标导向,把解决问题、促进工作作为根本目的,持续跟进问题整改,确保执法检查有力有效。

会议听取了2023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核查情况的报告,决定在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进行书面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完善和加强备案审查制度的决定,提高备案审查的力度和刚性;要增强审查实效,严把备案审查范围、标准和程序,维护国家法治统一;要加强督促指导,进一步密切与一府一委两院以及人大各委室之间的沟通联系,提升备案审查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钟楼人大 承办单位: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星港路88号 邮政编码:213023 电子邮箱:zlqzfb@changzhou.gov.cn
钟楼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838018891@qq.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40002 苏ICP备050281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