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钟楼人大 > 代表之声 > 内容
激情满怀,畅谈未来!“人代会”听我说(一)
发布日期:2024-01-08   来源:人大办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8日,常州市钟楼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在与会人大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为全面深化长三角一流现代化城区建设,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贡献智慧和力量。

 【人大代表】

 王元庆

 钟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彰显了钟楼“四大功能区”建设日新月异,高质量发展成绩卓然,令人深受鼓舞、信心倍增。报告对数字经济先导区未来的展望思路清晰、目标深远,为经开区抓牢数字经济关键增量指明了方向。

新的一年,经开区将锚定报告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强信心、拼发展。

一是“云”端聚势。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并联式”发展优势,依托三朵云,多领域拓展数字技术应用场景,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建成区域智算中心(一期),确保数字经济产业规模增长超30%。

二是“链”上发力。立足“两新一智”及数字经济产业,瞄准产业链“关键环节”,全力攻坚项目“双进”;强化要素保障,推动“拿地即开工”成为新常态,推进创智云谷等重点项目跑出加速度;深化“零地增效”实践,确保完成全年300亩、30万方的目标任务。

三是争先进位。以“走在前、做示范”的果敢担当,加压奋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推动省级经开区争先进位,力争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曾令涛

邹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政府工作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民生温度。高新园(邹区镇)将把鼓舞化为力量,把振奋化为实干,趁势而为,主动作为,朝着省级高新区创建的目标阔步前进。

一是全力拓展攻坚,积极拥抱两湖发展战略。加快推动腾龙大道快速路、中吴大道西延、振中路跨运河桥等主干道路建设,进一步拓展动脉、拓展空间。持续聚焦核心区建设,启动岳杨路、纵七路等8条道路建设以及110KV腾达变电站、工业污水处理厂等配套设施建设,同步实施核心区主干道路景观绿化提升工程,打造现代化有颜值、有气质的“无界”园区。

二是狠抓项目双进,聚焦新型功能膜材料、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邹区主导的特色产业,支持本土优质企业增资扩产,力争在外资制造项目和超30亿元项目上有所突破。制定高新园“369”供地计划,加快推动“生地”变“熟地”,力争形成每年500亩以上的成熟可开发的工业用地。同时加速推动在建项目建设,确保杰特、凯融等6个市重大项目集中竣工投产,加快形成一批强而有力的经济增长点。

三是提升科技含量,制定出台高新园科技人才的专项扶持政策,加强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院校的科研合作,力争实现省级科技型孵化器和新型研发机构零的突破,实现高企、科小数量总数再突破。积极推动邹区灯具产业转型升级,擦亮中国灯具城的金字招牌。

同时我们也将持续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做好殷杏泰后半篇文章,有序启动新家巷片区的改造提升,持续提升民生服务水平,真正实现高新园(邹区镇)发展能级和民生幸福的双提升。

 庄民峰

畅达峰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亮、内容厚实又有温度。取得的骄人成绩,让人倍感自豪又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聚力推动产业转型”,为实体经济探求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增了信心。

2023年,我们积极参与了全区居住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为民工程,顺利完成了26个居住小区3180个电动自行车充电端口建设任务,实施了“按实际充电量收费”的惠民新政策,实实在在为百姓提供了“优质超值”服务。

作为非公企业的代表,我将认真落实区两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强”字担当,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聚焦创新引领,突出“实”字内涵,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上台阶;聚焦初心使命,突出“行”字力度,践行为民服务的忠实誓言。努力把企业打造成电力和新能源领域“一站式智慧服务”的领航者,在全区全面深化长三角一流现代化城区建设、全市“万亿之城再出发”行动中勇于探索实践,努力奋进有为。

 

主办单位:常州市钟楼人大 承办单位: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星港路88号 邮政编码:213023 电子邮箱:zlqzfb@changzhou.gov.cn
钟楼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838018891@qq.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40002 苏ICP备050281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