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钟楼人大 > 代表之声 > 内容
【代表风采】“代表”“社工”齐担当,服务群众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4-03-20   来源:人大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她是守护者,为民解忧、传递温暖;她是知音人,倾听民意、上传下达;她是创新者,共谋良策、共创和谐。她就是钟楼区十七届人大代表、北港街道2023年度“优秀社工”金华芬。

守护者的担当:为民解忧,传递温暖

在社区治理中,停车乱一直是一个老大难问题。金华芬说:“越是困难的事情,代表越要迎难而上、积极发声,为群众排忧解难。”她走街串巷、进家入户,广泛听取居民的意见建议,在认真分析研究大量第一手资料后,提出增设车位、收费管理等一系列解决方案,并被街道采纳。去年小区正式落闸收费,停车难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居民们对整洁有序的停车环境,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知音人的情怀:倾听民意,上传下达

金华芬借助社工联系群众紧密的优势,每天都与居民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真诚倾听他们的诉求和心声,全面了解他们的期盼和需求,当选代表以来,累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00余条。她对这些意见进行分类处理,关于小区建设管理方面的意见,主动承担责任,积极参与化解问题;涉及社会层面的意见,进行针对性调研,以代表建议的形式提出,确保群众的每一项合理诉求都能得到回应和落实。

 

创新者的智慧:共谋良策,共创和谐

面对小区公共绿地种菜这一棘手问题,金华芬表示:“作为人大代表,我站在群众的立场上,理解他们的需求;作为社工,我要维护社区的整体利益。”在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居民意见的基础上,她提出“共享菜园”这一解决方案,并积极协调各方资源、推动方案顺利落地,既顺应了部分居民种菜的合理需求,又有效保护了公共绿地的整体利益,真正做到了为民所想、为民所急。

 

金华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宗旨,用坚守与奉献树立了可亲、可信、可学的人大代表和优秀社工形象。

主办单位:常州市钟楼人大 承办单位: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星港路88号 邮政编码:213023 电子邮箱:zlqzfb@changzhou.gov.cn
钟楼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838018891@qq.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40002 苏ICP备050281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