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动态速递 最美家庭 巾帼风采
钟楼区召开妇儿权益保护服务15分钟防护网工作交流暨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4-01-10    来源:妇联  浏览次数: 
 

为做好做实妇女儿童和家庭维权关爱服务工作,深入推进家庭教育促进“一法一条例”的实施,力促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走深走实,1月4日下午,区妇联组织相关单位召开钟楼区妇儿权益保护服务15分钟防护网工作交流暨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推进会。

4U1A9860 - 副本.jpg

会前,参观钟楼区人民检察院繁星法治教育基地展厅,观看家庭教育普法微电影《爱的家长会》和《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要继续在家庭教育指导、儿童权益维护服务方面主动作为。

640 (2).jpg

会上,钟楼第二实验小学、钟楼区玖里书香幼儿园和钟楼区运河之星幼儿园负责人就妇儿权益保护服务15分钟防护网、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推进进展情况及目前的难点问题作交流,北港街道妇联主席和月季路社区书记介绍妇儿权益保护服务项目。

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王侃表示,将切实提升综合履职能力,加强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在精准帮教涉罪未成年人、全面保护未成年被害人、落实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普法宣传教育等方面协同推进。

区妇联主席金松武强调,各级妇联组织将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服务方面提供助力,围绕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完善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协同育人机制,推动形成资源共享、阵地联育、活动联办、服务联动的工作机制。

钟楼区各级妇联组织将继续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实抓细维权关爱服务,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提高全区广大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