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动态速递 最美家庭 巾帼风采
辰龙贺新春 年趣乐游园
发布日期: 2024-01-29    来源:妇联  浏览次数: 
 

兔踏祥云归,龙舞福瑞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丰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1月22日,北港街道水杉路社区妇联组织辖区内的青少年、“五老”人员开展“辰龙贺新春 年趣乐游园”新春游园活动,营造浓浓的“年味儿”。

绘年味

大家一起写“福”字.jpg

活动开始,老师首先教授孩子们如何运笔挥毫,讲述了“福”字蕴含的吉祥寓意和悠久历史,让大家体会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到了写“福”环节,小书法家们迫不及待地拿起毛笔,在“五老”志愿者的帮助下,一笔一划书写出心中那饱满圆润的“福”字。每一个或稚嫩或工整的“福”字,都是对新的一年的期许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

享年趣

孩子们认真做游戏.jpg

欢乐游戏齐贺岁,精彩纷呈享年趣。“龙娃吸福气”、“好运滚滚”令家长、孩子们在快乐游戏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美好祝福;“投财纳壶”、“欢乐投手”热火朝天,孩子们摩拳擦掌,瞄准投掷,呼声阵阵;“画龙点睛”妙趣横生,孩子们在家长的指挥下寻寻觅觅,在摸索中画龙点睛,在欢笑中各显神通。

品年味

游园小集市.jpg

零食小铺上的货品琳琅满目,将新年火热的氛围映衬得更加凸显。种类繁多、精巧美味的日常零食吸引着大家驻足挑选,简单的快乐在舌尖上荡漾开来

此次新春游园活动,不仅让青少年在欢乐喧腾的活动中,玩出了文化味、幸福味,还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也进一步拉近“五老”人员和青少年的距离,营造了文明和谐、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