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动态速递 最美家庭 巾帼风采
钟楼区五星街道飘香路社区妇联:拒绝校园欺凌 共护美好童年
发布日期: 2024-03-28    来源:妇联  浏览次数: 
 

近期,接连曝出的青少年犯罪和校园欺凌事件在社会上引发了广泛关注,加强青少年安全普法教育宣传显得尤为迫切。飘香路社区妇联心系青少年身心健康与安全问题,协同钟楼区司法局五星司法所,在3月28日一同进入平冈校区,以“拒绝校园欺凌 共护美好童年”为主题,开展预防校园欺凌系列宣传活动,促成共同保护青少年的强大合力。

~~~.jpg

本次宣讲从多个层面对校园欺凌进行了分析,包括校园欺凌的定义、未成年人犯罪的相关法律条文、实际案例分析、遭受到校园欺凌时的应对方法等。宣讲过程中,法官从“什么是校园欺凌”这一问题引入,通过结合实景图片及典型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校园欺凌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并和现场学生交流互动,从专业角度对学生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进而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科普法律知识,警示孩子们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念,提高法律意识,既不要做施暴者,也不要做受害者,共同努力对校园欺凌说“不”,构建平安校园。

~~~~~~.jpg

遏制校园霸凌,减少青少年犯罪,需要学校、家庭、社会和法律制度等各个方面的共同努力和协作。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针对青少年进行全方位的教育和引导的安全教育宣传,还是飘香路社区妇联致力于长期推进“法卫飘香”社区品牌的具体行动。下一步,飘香路社区妇联计划联合更多力量,常态化开展“联手共护‘少年的你’ 筑牢安全防护之基”——预防校园欺凌与青少年安全自护宣传活动,为青少年身心健康与安全事业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