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动态速递 最美家庭 巾帼风采
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妇联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29    来源:妇联  浏览次数: 
 

为加强禁毒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干部的拒毒、识毒、防毒意识,3月22日下午,南大街街道妇联组织辖区妇女儿童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jpg

活动在幸福蓝海氿龙国际影城开展。巾帼志愿者向大家讲解了毒品的起源、毒品种类、历史由来。展厅里,居民们见到了各种各样的毒品仿真品,认识到了毒品的多重面目。志愿者向大家普及识毒技巧和防毒手段,详细解说毒品的种类和危害,鼓励妇女儿童学习禁毒相关知识,认清禁毒危害,提高识毒、拒毒和防毒的能力,热爱生活、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禁毒警示宣传教育电影《生死下一秒》。影片《生死下一秒》是一部海南本土拍摄的禁毒题材电影,讲述了公安民警为保百姓平安、社会安宁,与毒贩斗智斗勇,营救人质,打掉贩毒集团,最终取得胜利的感人故事。整场电影故事情节扣人心弦,让观众们感受到禁毒英雄们是用生命保卫家园,充分展现了禁毒民警打击违法犯罪的英雄本色和为禁毒事业作出的无私奉献。

!!.jpg

此次观影,不仅为大家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禁毒教育课增强了辖区妇女儿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充分调动了辖区内妇女禁毒积极性,切实提升了广大妇女同志抵制毒品的自觉性,营造了辖区禁毒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