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动态速递 最美家庭 巾帼风采
钟楼区北港街道妇联:“儿童友好”传递城市温度 省妇联相关领导来北港调研儿童友好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 2024-03-29    来源:妇联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上午,《莫愁》杂志社副社长陈湛湛、省妇联新媒体中心市场一部部长杨苗苗、省妇联新媒体中心市场一部市场经理陈建文来到北港街道调研月季路社区和油罐公园儿童友好建设情况。区妇联主席金松武,北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范赟陪同调研。

交流.jpg

月季路社区创新开展“‘议’路童行 悦季慧治”春夏秋冬四季主题议事,带领孩子们积极地参与社区治理;打造“童心芳菲文化园”“童心童趣筑城堡”“童心烂漫加油站”等社区活动阵地以及“平安街”道路友好阵地,小区内外处处可见“儿童友好”的独特风景;与市妇幼保健院、区检察院、区妇联等多个单位和部门联合开展“钟爱宝贝 ‘益’身优‘膳’”“繁星闪烁 ‘未’爱启航”“阳光护航行动 关爱心理健康”等创新项目,以“一米”服务带动辖区文明和谐“蔚然成风”。

调研.jpg

大运河油罐公园西起玉龙南路,东至外环高架,包括玉兰路以北滨水绿廊在内,别具一格的空间设计引起全网关注,是常州近年来运河边的文旅新势力。街道在公园内设置了很多儿童友好元素,如母婴室、儿童安全主题文化步道、安全提醒标牌、儿童游乐设施等等,为这一文旅新空间增添了“童爱”和“童心”。

儿童友好建设(油罐公园).png

调研组一行对月季路社区和油罐公园的儿童友好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街道继续为儿童提供满足健康成长和发展需求的公共环境。

儿童友好建设(月季路).png

儿童是城市中最柔软的人群,一个对儿童友好的城市,本质上也是对全体市民都友好的城市。接下来,北港街道妇联也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优化儿童公共服务,加强儿童权利保障,拓宽儿童成长环境,积极探索儿童友好建设路径,推动街道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