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动态速递 最美家庭 巾帼风采
钟楼区妇联:市妇联陈瑛主席调研我区儿童友好商场建设
发布日期: 2024-03-29    来源:妇联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市妇联陈瑛主席一行赴钟楼区调研儿童友好商场建设。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胡金芳,区妇联主席金松武陪同。

在常州钟楼吾悦广场,陈瑛主席一行参观了儿童体育活动基地、儿童安全警报器、科普基地及儿童洗手间等。常州钟楼吾悦广场自启动儿童友好商场建设以来,经过适儿化改造,将儿童友好理念融合到商场各项设施和服务中。陈主席充分肯定了儿童友好商场建设实效,强调儿童友好商场建设要以儿童优先为原则,以儿童需求为导向,充分彰显特色和辨识度。

a.jpg

座谈会上,吾悦广场总经理孙亚军汇报了儿童友好商场创建情况,区妇联主席金松武和南大街街道办事处主任姚素亚围绕如何为儿童友好提供优质环境,全方位提高儿童友好商场建设水平进行了交流。

b.jpg

市妇儿工委办主任顾赛男对儿童友好商场建设工作表示赞许,希望吾悦广场能进一步营造儿童友好氛围,发挥儿童观察团作用,加强与学校、社区的联动,汇聚成服务儿童的合力。

c.jpg

陈瑛主席对我区儿童友好商场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希望进一步在高度、深度和做细做实上下功夫,聚焦空间适儿化,打造一站式示范服务圈,优化室内空间布局,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关注儿童安全问题;聚集服务项目化,打造家门口普惠公益圈,赋能品牌商家儿童友好,赋能吾悦特色品牌,赋能儿童友好辐射力;聚焦建设标准化,扩大儿童友好商场“朋友圈”,探索标准化体系建设,打造全国示范运营标杆,示范带动更多商圈入盟卡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