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党建信息  
 
明所从来,知向何处 ——2023年度钟楼区中小学年度考核现场述职暨基层党组织书记述党建汇报速览
发布日期:2024-01-03     来源:教育局
 

2023年,钟楼教育聚焦市“532”发展战略,在“常有优学”工程引领下,在“优质教育长出来”理念指引下,科学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构建教育改革发展新格局;围绕“两个创建”目标,以高质量发展统领全局;奋进“办人民满意教育”,认真走好新长征赶考路。  

钟楼教育年度关键词

创新——稳步推进“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构建高质量教育党建新模式;积极创建高质量教育服务体系,激活区域优质教育“内生长”。

拼搏——面对“综改”、“双减”、“国检”、巡视、巡察等急、重、难的任务,发扬拼搏精神,迎难而上,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

收获——“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现场核查,32项指标全部达标,以“创建”为契机,实施教育改革,提升区域教育品质。 

成绩的背后,是每一位校长、每一所学校的辛苦努力……

12月29日下午,2023年度钟楼区中小学考核现场述职暨基层党组织书记述党建汇报在常州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平冈校区多功能厅举行。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局机关科室负责人、非校事业单位负责人、中小学校长参加了汇报会,教育科科长朱科锋主持会议。

2023年即将翻过最后一页

但许多故事仍在我们的记忆中

鲜活着、温暖着……

32位校长们现场“亮成绩”,谈感悟

他们的一言一行,让我们看到了

什么才是热爱的模样

无关年龄、性别、身份……

只在于耕耘、付出、坚守

纵使人生漫长、晴雨交加

若是心怀热爱

亦能奔赴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