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留言
信件标题: 常州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编招考的建议!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常州市政府领导您好,我对于最近的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编考试的政策有一些建议,由于疫情影响,近两年机会所有的岗位都给了应届生,而且不再限制户籍,众所周知应届生往往会进行全国巡考,把每个能考的地方都考一遍,然后选择自己想去的地方,他们即使考到了常州,很多外地人也只是权宜之计,想尽办法考回家乡,造成了公务员事业编队伍的极大不稳定,尤其是事业编。通过招考也可以发现另一个问题,就是限制应届生的岗位竞争很小就几个人考,随之带来的影响就是往届生的岗位几千人竞争,造成应届生岗位选拔不出人才,往届生岗位内卷到发指,失去了岗位的选拔能力。         国家一再强调疫情对于应届生就业影响,其实对于往届生影响才是最大的,应届生毕业还能校招,往届生无法校招疫情失业就只能待在家里,本来想考个编制,却发现本专业的岗位全都限制应届生,不限制应届生的只有三不限,而且都不限制户籍了,造成几千人争一个岗位,应届生几个人一个岗位,这对于常州本市的有志于考编制将来稳定工作的很不友好。我观察到疫情前常州的政策还是限制户口,不限往届应届,疫情的影响也已经过去,真切希望日后常州的招聘还能回到原来的模式,即不限制应届生往届生,而限制常州市户籍,真正给本市人民带来恩惠,谢谢
留言时间: 2021-08-16
回复时间: 2021-08-16
回复内容: 感谢您对该项工作的关注和建议。区局没有制订该项政策的职能,但会在适当的机会向有关部门反馈。
回复单位: 钟楼区人社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