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留言
信件标题: 夏恩培训机构突然停业,退费不合理,家长担心培训机构破产跑路,教育部门是否可以紧急出面协调?
信件内容: 在2021年3月7日在常州市钟楼区 恩培英语培训中心定了 3个月的英语课. 因为是第一次上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先报了3个月的课(有合同1作证,总金额3960优惠600后实际支付3360,此份合同的12次课程全部已上完),在上第四次 的时候销售员要我们预定后面9个月的 课,于是2021年4月11日又预定了36 次(9个月)课程(有合同2作证,总金额10850),2021.12.26日,我们都一直正常上课,27日突然被告知 夏恩不再开课,要退费给我们。经和授课老师张子贤确认,我们一共消费 14200报了48次的课程,目前已上次数 34.5次,实际还余13.5次未上!按照消 费者保护协议第二十八条规定,经营者未按照约定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应当按 消费者要求履行约定或者退回预付款,未消费的应当全额退款并承担预付款的利息,已经消费的应当按照原定的优惠方案扣除已消费的金额予以退款并承担退款部分的利息,夏恩给我的退费方案 是:14200-330X34.5-1200-200=1415 ,我不理解的是,第一次合同的12次已全部上完为什么还要拿出来计算,后面的36次实付金额10850,难道不应该扣除上的次数退回没上的吗?我的算法是:10850/3613.5=4069   至于对方说的书本费和手续费,我认为这不是家长主管要求退费,而是机构违约在先,这些应该机构自己承担,机构应该支付家长剩余学费,家长暂时保留主张预付款利息的权利。我从昨天开始打12345至今,没有收到相关职能部门的任何回复,不知道是否是因为涉案金额太少,还是事件小到无人关注,国家双减政策目的不是为了平白无故减掉家长们的腰包,也不是为了家长的合法权利都得不到保障,希望相关部门可以看到信息及时回复,也请相关部门能理解家长的心情,时间一长机构跑路损失更大
留言时间: 2021-12-29
回复时间: 2021-12-29
回复内容: 答复如下:我局工作人员已与服务对象、机构负责人沟通联系,了解情况,并建议机构负责人与服务对象保持沟通协商,建议双方根据合同约定进行协商。如果对合同条款存在争议,服务对象可以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回复单位: 钟楼区教育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