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标题: 常州在沪大学生给市长的一封信
信件内容: 常州在沪大学生给市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领导:

      您好!

      非常抱歉在当下这样的情况下和您以这样的方式打扰您。疫情当下,身为领导的您一定非常忙碌,在此,感谢您能在百忙中读这封信。

       我们是常州在上海读书的一批大学生,从小便接受着家乡的爱护,心中十分感激,也都曾在心中暗暗下决心长大后一定要为家乡的建设做贡献,因此,努力学习考来上海。但疫情来的猝不及防,谁也没有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持续了两个月之久,我们也被封在学校已经两个月了。

      我们深知各级领导为这次疫情的付出之大,所以,身为大学生的我们也积极配合防疫政策,不给学校、省市添麻烦。

      但是!我们也希望各位领导能够设身处地的为我们这些在外乡求学而归心似箭的孩子想一想,宿舍二十多平米的狭小空间,四个孩子,不让出门,闭塞、压抑、崩溃、愤怒……每天在规定时间核酸、洗澡、吃饭,没有活动,其中的负面情绪,可想而知。很多大学生的情绪都已经在崩溃的边缘,苦中作乐是我们对自己说的最多的话,我们深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但是,我们也是二十出头的孩子,从小接受的教育也都是要追求精神富足,我们不是给一口饭吃就能享受这“饭来张口”的看似”富足“的生活。

      如今,已到五月,我们错过了春,不想再错过夏!学校也有通知会提前压缩课程,五月末放暑假,让大家回家。每个人都归心似箭,但政策却迟迟不出,我们就算拿着学校批过了的回家申请,也会被家乡拒之门外。防疫中心的电话、社区办的电话、市长热线每天都在打,收到的回复都是14+7自费隔离,甚至告知我们隔离费用400多一天,14天就是将近7000,因为政策不出,没有办法通过统一正确的方式回来,路费就要2000多……回家,便要准备将近10000元。作为学生,没有收入来源,却要负担将近一学期生活费的隔离费用,试问,这是否合理?更有甚者,竟在电话中告知,”不是所有人都有条件回来“这样冰冷的话语!

      想归家孩子的心被一次又一次的打击、泼冷水,失望失落成了情绪的主旋律……

      回家,成了遥不可及的梦。

      我们只是想要回家啊,回到那个从小生活,春意满园的毗邻,想要回去看看一个学期没有见过的父母,只想要去看看残春!

      我们需要家乡的关照!

      我们想回家!

      请尽快下达政策给我们一个希望也好啊!

      我们不想被遗弃在外乡!

我们的诉求如下:

1、隔离天数14+7是否有待商榷。毕竟大家在学校封了两个多月,虽在上海,但都在低风险地区,闭环回家还是很安全的。可以参照周边城市7+7的方式,不要对于上海一刀切!

2、隔离的费用过高。学生们大多没有经济来源,回家会给家庭带来太大的负担。周边城市80、180的都有,但是常州400多是在太高。如果必须14天集中隔离,凭学生证,隔离的费用是否可以申请减免?

3、政府派车闭环回家。闭环是目前最安全风险最小,最容易集中管控的方法,如果放任大家做黑车回家,一来不安全还贵,家长们不放心,二来对于政府防疫管理也是一大麻烦。

                          

                  

一批心碎、归心似箭在外求学的孩子

2022.5.10
留言时间: 2022-05-10
回复时间: 2022-05-11
回复内容: 答复如下:已沟通,具体可咨询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回复单位: 钟楼区教育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